close

一開始,選擇汐止國泰醫院有幾個原因


第一


離家近-15分鐘車程


第二


這位醫生(鄭志堅),有出一本書,感覺還OK!


每次問他問題,他還給我拿出書來,跟我說你看xx頁有寫,.......


感覺他實在很努力推銷他的書XD,我還真的去買一本~~哈哈!


第三


之前有一次半夜去國泰醫院掛急診,發現它們廁所乾淨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不僅僅是乾淨沒臭味,甚至還是香香的呢!那天生病,實在也沒辦法蹲,


我都還敢稍微擦擦就坐下去了~


總之他們硬體設備,一級棒!


 


中間檢查過程,也還蠻ok~每次都可以照到超音波(據說有些醫院不行),看看小孩,


看著他每個月大好多,尤其第一次看到心臟跳動(兩個月就看到了吧),


第一次看到他手腳亂踢(也是兩個月吧!),


都讓我們兩個很high,沒想到平平的肚子裡面,藏了一個會動的東西


(平時看到肚子平平的,都懷疑有沒有東西在裡面阿XD)


而且很清楚,設備一級棒嘛~~


 


直到八月初產時候,被醫生嫌胖的那一次,我老公就有點火大!


因為,醫生講話有一點點不客氣!(不就是說我肥死了),


不過我自己就覺得還好啦~可能我傻傻的吧~


 


這一次九月,去產檢的時候,醫生發現,我之前去過三總檢查,


我就跟他解釋,因為那時候感冒,汀州路的三總離我公司近(是真的很近),


我就直接過去,三總醫生說因為我是第一次,所以就幫我照超音波,


結果這位國泰醫生就說


"反正我不管,他已經把你那一次用掉了!"


你這次產檢就是自費(我心中OS:之前也自費很多次阿!我又沒差~),


而且也看不到什麼"   


老公心中已經有點怒火,(他心中OS就是,看不到,那幹嘛還幫我們檢查!)


我就很緊張阿!我就說,可是三總沒有幫我看到有沒有兔唇,其他檢查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好


那我自費,你可以幫我做仔細一點嗎?


這位醫生根本就聽不下去我說的話,只說


"反正我不管,報告是他們要給健保局,跟我無關!"


我公公婆婆在旁邊,也開始幫我說,醫生麻煩你幫我們看一下,


上次真的是因為感冒啦,我們離這邊近,一定過來你這邊生產的!


結果這位醫生說的一句讓我們所有人都火大的話,


他說 你最好不要找我生,最好去找其他人~我也不想接生~


擺明就是生氣了嘛~~


後來下了檢查台,坐在那邊給他問診的時候


我就問了,請問高層次超音波(就是被三總搶去做的那一個)


跟平時的有什麼不一樣?


他就說 "都一樣是2D,只是會看的比較仔細,每個內臟都會檢查一遍!"


那,為什麼他不幫我看一下,就因為那個報告?


我是第一個去,六點半就到,其實後面沒有人在等,


他要多花幾分鐘幫我看一下,也是可以的,


因為他最後有說,好啦好啦!我下次幫你看兔唇


我就說,可是其他的怎麼辦?他就說,我不管阿!那是三總要負責!


 


只是,我不懂,選擇醫生應該是我的權力吧!病人要開刀都會多比較醫生了,


我又不是病人,我只是要生產的孕婦,對於這個人生重要的一刻,


我要多比較,有什麼不可以!


你想要留住我,應該更不能這樣對我吧!


我也從來沒有質疑過你的專業,你這樣生氣的表現,不是讓人很不能信任你嗎?


從一開始就有發現這個醫生自我觀念很強,因此我很怕我期待的溫柔生產會毀在他手中,


加上據說國泰"只有"一間單人病房,因此讓我想到三總看看比較比較!


原本還想說汀州路三總產檢的設備實在太差,雖然說生產一律都到內湖三總(很新啦~)


可是我還是希望有個仔細的檢查,因為我再初期有打子宮頸癌疫苗第三劑


因此,我原本想留在國泰,他這一說,我整個就放棄這位醫生!


我老公是說,要嘛換醫生,要嘛連醫院一起換!


最後決定就是換醫院,三總的 余慕賢主任


這位主任是推廣溫柔生產的醫生,溫柔生產這本書,也有他的推薦序


因此,我相信,他可以配合我需要的生產方式!


至於溫柔生產留待下回分解吧~


檢查就交給外面的診所,一家專門做超音波的診所(台兒診所-張東曜醫生)


http://www.fetalmedicin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