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次生產,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很瞭解,


尤其是生產中,我可以做什麼,我要做什麼,


從網路可以搜尋到一些過來人媽媽的意見或是感受,但是我不禁懷疑,


怎麼可能生產會搞的這麼難堪,這樣不對阿?心中有很多疑問!


後來因為老公建議我去運動,因此開始上孕婦瑜伽,


也因為這個孕婦瑜伽,接觸到了HB (HypnoBirthing)


 


當我只有在上孕婦瑜伽課時,我自己就在上課中不知不覺中,


慢慢建立溫柔生產的觀念,不過當我回到家跟老公討論一些關於生產中的問題時


老公的頭腦中,並沒有這樣的觀念,所以在跟他討論過程中,


有的時候他就會冒出,你不要這麼緊張啦!不用想這麼多啦!


相信醫生就對了!醫生有專業的判斷阿!幹嘛要干涉這麼多.......


老實說,我很沮喪,覺得沒有家人支持我的想法,


我只是想要個舒服而且有尊嚴的生產方式,而且醫生所做的很多事情


其實只是為了他們方便,而不是對我們最好的!


 


直到老師開這門HB,這個課程是需要老公或是一位家人陪同的


我趕緊報名,讓老公也有機會了解!相信他還是很明理的!


上了第一堂課之後,有一天晚上,老公的姊姊在說


生產有多痛多痛,上課根本就沒有用之類的話~


言下之意有點叫我們不用上那麼多課,浪費時間,因為根本沒差!


 


我早期都會反駁,但是反駁的很無力


結果那天,老公沒等到我回話,他就說:


 


我們上催眠生產就是希望在產程中,可以有正面的循環


一旦你覺得很痛,就會開始放大那個痛的感覺,也會增加恐懼


因此身體就會更加緊張,就會更痛,這是負面的循環


如果你可以走向正面的循環,經由一些方式,像是催眠、冥想的協助


可以放鬆自己,這時候腦內非就會分泌,這是天然止痛劑,


就會減緩疼痛,然後你就更加舒適,更不害怕,腦內非就更多


就走入正面的循環。


 


哇~~~~~~~~~~~~我超感動的!


 


我的老公幫我說話了~對!這就是我要的!


生產過程中,陪產者持續的生產支持是非常非常重要!~


讓我的心,也安定下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只能說,沒經歷過這一切,大概也很難懂我現在的心情~


 


至於怎樣可以上這樣的課程呢?


請大家自行看看連結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hcZRfMCYERSAKWM_exONcg--/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