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我是個害羞的孕婦。


 


余醫生不是口氣不好,只是每次去產檢都只有驗尿,


甚至到上星期四,我已經七個多月了~


他也沒幫我照一下超音波,看一下小朋友的胎位正不正


也沒有告訴我小孩多重,只有用一台很陽春的機器,聽聽胎心音,


確定還活著,就結束了!不過,這些也不能怪醫生,


可能是醫院習慣就是這樣做,或是醫生的病人太多~


雖然要換到這家醫院前,已經不對他們的設備有過多期待,


但實在沒想到連最基本幫我看一下胎位,體重都沒有!


所以,我一直都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在這邊產檢!


 


直到上星期產檢,因為我自己有特別的狀況,需要內診,


結果,護士就叫我進去內診室,護士也沒跟進來~


我自己進去找不到有小簾子,可以讓我換裝一下,


就在那邊找找找....後來護士進來只說,你怎麼還不脫褲子,


我就有點嚇到說,在這邊??????


護士說,對阿~此時醫生就走進來了~


所以是醫生跟護士看著我脫褲子.....................


這樣被盯著脫褲子的感覺,我真的不是很舒服


脫好褲子,要爬上檢查的檯子,包括腳張開,都是醫生護士盯著看


此時,我真的很不舒服.................................


(一般作法,護士會先進來協助你,等你都躺好,且你跟醫生中間簾子放好,


  才通知醫生進來!而且脫褲子一般都至少有個簾子,如果穿的是褲子,


  他們會給一條毛巾給你遮蔽,裙子就不會了!)


醫生等我躺好後,湊過來看一看,突然間就把器具伸進來,


我以為他只是看看,我根本不知道他要做侵入式檢查,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我非常疼痛,也感覺非常極度的糟..........


感覺是被強姦的樣子...........非常不受尊重!!!!!


(一般應該在要做侵入式檢查前,至少會先告訴你,他要開始做檢查,請你深呼吸之類的!)


 


走出診間,我就哭了~好難過...............也被嚇壞了!


醫生也許是面對過很多病人,他習慣這樣,


也或許他病人太多,他沒有多餘時間take care小細節


但是,我真的感覺非常差............


 


老公接到我之後,發現我在哭,了解過後,他就說,那我們去新莊的那家看看吧!


本來他不是很想讓我在那一家醫院生產,覺得太遙遠了!


可是現在,發生這麼多次,無論是生產環境,或是產檢過程,


讓我們都不愉快的經驗,還是決定     換。醫。院


換到一個能稱得上台灣目前數一數二,人性化生產、溫柔生產的醫院


-- 新莊樂寶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