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老公開車帶我到傳說中台灣最崇尚溫柔生產的醫院 -- 樂寶兒


我選擇到新的院區,就在新莊農會那一棟,因此停車非常方便,有地下停車場。


 


進去之後,想要掛謝醫生的門診,但是前面還有五個媽媽等著要產檢,


我們又要趕著半小時後,到仁愛路原燒聚餐,所以本來想那就先參觀好了!


改天再來!後來護士告訴我,黃院長前面只有一個孕婦,


問我要不要掛黃院長,我就想既然來了,那就先看看好啦!


至少可以先看一下胎位正不正,小孩多大之類的!


 


掛完號之後,櫃檯護士就請我到最底的護理站,要做衛教以及驗尿


我就一路走過去東看看西看看,沒看到有護士在那邊,


此時剛剛櫃檯的護士就出現在我身邊,就說,就是這邊,你先去驗尿,


這時候真正應該在衛教站台的護士才出現,拿給我驗尿的試紙,


(終於找到一個地方,會照顧新來的孕婦,感覺很好+1分)


 


驗完尿,衛教的護士就請我們進去坐著,他開始幫我們解說醫院的狀況,


還有一些衛教的知識,等等........就是大致上讓我們了解狀況,


講了大約十幾分鐘,結束後,櫃檯的護士又出現了!~


他就直接把我們帶進超音波檢查室,等我躺好,黃醫生就出現。


 


醫生看超音波看的很仔細,一開始幫我量小孩腹圍時,還量了兩三次


之後他就說,嗯~~你的小孩太大了!週數大了兩~三週!


我幫你看看頭圍,一看,也是大了兩~三週!


已經1800g左右,算是過大了喔!自己要控制一下!


接著他繼續幫金敖看看東看看西,就跟我們說小朋友很健康,沒有問題!


(我們有100分的證明呢!~~)


 


之後問診時,醫生就說,看我沒有很胖,所以應該就是小孩搶營養搶贏我了!


所以,最根本的作法就是,我吃的少一點,讓他連搶都沒得搶!


只要吃到有感覺不餓就好,絕對不可以吃到爽!~


之後感覺餓再吃就好了!


(整個醫生問診過程,那一位櫃檯護士也都在旁邊~)


 


整體感覺就是,這家醫院對於孕婦有充分的尊重,也有充分的照顧,


不管是醫生或是護士,都跟我們講的很仔細,也會主動告知許多事情!


對我們是第一胎來說,這個很重要呢~


 


後來櫃檯護士本來要帶我們參觀病房,不過因為客滿,所以沒辦法參觀~


不過倒是有看到新生兒游泳,一開始看他被脫掉衣服,就開始大哭


一下到水中後,他就不哭了~還瞬間就睡著了~


以為他應該很不舒服,脖子被掛著一個游泳圈,但是,看他睡著的速度,


應該是很爽的吧~~


 


這家醫院有一個生產計劃書的門診,生產前,有專業人員協助,擬定你想要的生產方式


以方便醫生了解媽媽的需求,當然一切都是在媽媽與孩子都安全無虞的狀況下,


讓媽媽以及小孩有更舒服、更加peace的生產環境!


基本上黃醫師以及謝醫師對於生產方式有很大的接受度,


尤其是黃醫師,對於水中生產有很多經驗,


回家後,跟老公討論決定選擇黃醫師,很大原因是因為我有可能想要水中待產,或是生產


所以,希望我們換了三家醫院的結果,可以真的讓我有一個比較好的生產經驗!


 


總結


1. 衛教:樂寶兒>國泰>>>>>三總


           樂寶兒:非常詳細,而且熱心


           國泰:感覺比較像是公式般,照著念~比較不理孕婦


           三總:完全沒有


 


2. 環境:樂寶兒>國泰>三總


 


           樂寶兒:看診的地方普普通通,廁所很乾淨,待產室感覺溫馨不恐怖!


           國泰:看診地方好一點點,廁所還香香的呢!待產室沒有去過,不過好像沒有LDR!


           三總:看診破破的,廁所普通,待產室很像病房,我覺得壓力很大!


 


 


 


3. 醫生:樂寶兒(黃光大醫師)>三總(余醫師)>國泰(鄭X堅醫師)


 


           樂寶兒:會主動叮嚀以及提醒很多事情,講話有點快,不過仔細,態度很好!


           國泰:醫生不會主動叮嚀,除非發現數據不對,才會開始嚇唬你!


                   (都叫我有問題問他,我哪知道我的問題在哪邊阿~囧


                     不知道就亂吃亂喝阿~我哪有可能一個一個食物去問他)


                   講話方式讓孕婦或是孕婦的家人感覺不是很好!


           三總:看診破破的,廁所普通,待產室很像病房,我覺得壓力很大!


                   (醫生說話很溫和,不過看診過程太粗糙,驗尿、""小孩有沒有"活著",


                      問診都只問,胎動很厲害吧~就結束了!也不會問一下我有沒有問題,


                      就直接請下一個病人進來,我都是在錯愕中說,嗯~我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