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些媽媽約去童心園,超.......超.........超多人

但是也讓我觀察到各式各樣的媽媽.....

 

一把金敖放下來,他就開心的自顧自的爬去玩耍了!

我一進場跟在金敖身邊之後,就不時聽到

有個媽媽說『來!過來!玩這個!』,(過了一分鐘)『去!去玩那個!』

                『不要爬那邊,爬這邊!放開!來!抓這個!』

這個媽媽一直使喚自己的孩子,我看孩子才剛聽著媽媽的話正拿起玩具研究時,

媽媽就要他玩其他的了!而且語氣真的很冷漠,跟叫寵物一樣!

而媽媽本人都站在原地,就一根手指頭指來指去...

 

後來,我又聽到一個媽媽對女兒說

『不行!不能爬那邊!』『不行!不能拿那個!』

我看妹妹正在嘗試越過障礙爬進球池,他就馬上介入

『這邊啦!快點!』


 妹妹才剛進去球池,媽媽就說『快點!這邊!從樓梯~』『好!溜下去~.....』

後來我就走了!因為我實在是覺得那兩個媽媽聲音讓我很煩躁...

而我當下也不是一時片刻就可以跟他們說,可以怎樣試著引導孩子!等待孩子摸索!

加上附近人又多!也許我這樣一講~對方會很不舒服!所以我就選擇離開了!


玩一玩我發現有一個一歲的妹妹,很恐怖...

通常會走路的孩子,出現在像金敖這樣只會爬的孩子面前

媽媽都會在大孩子耳邊說,要小心喔!有寶寶在地上爬爬~

不過這個女孩的媽媽我一直沒看見,而他經過金敖身邊也是一副附近沒人似的
(後來果然踩到我們同行一個孩子的肚子一次,又踩到他的頭一次,女孩的媽媽一直沒出現)

後來金敖跟一個寶寶一起玩一個玩具,那個女孩就從兩個孩子背後的中間

把玩具直接搶走,瞬間!當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拿去另一邊玩!

搶的過程中還差點把玩具甩到另一個寶寶的臉......

我看另一個媽媽也跟我一樣傻眼...愣在那邊互看!

不過,我有繼續看著那個女孩,他玩了一分鐘吧!就把玩具丟在地上不玩了~


快要結束時,老師們拿出一台車車讓大家輪流坐(平時是沒開放的!怕危險)

一人只能先坐一次,通常媽媽都在旁邊!

等孩子坐完,會過去一起規勸或是強制拉走孩子,好輪下一個孩子。

輪到這個女生時,結束後他當然跟其他孩子一樣不肯下來!

結果兩位老師勸好久他也不下來~我就看到他的媽媽在遠處跟另一位老師聊天~
(我會知道誰是他媽是因為要玩車子前,他媽有抱著他一下)


等到要離開時,童心園都會先關起裡面的小門(車車的那個門)

這個女孩竟然不肯離開,往門與地面的縫鑽,大約10~15cm

結果頭卡在那邊,老師們很緊張,就趕快從另一邊進去把已經鎖起來的門打開

這時他媽媽正在挑教具,依舊沒出現處理


今天因為人真的很多,我們幾個比較晚走,

這個女孩的媽媽也因為買教具買得很爽,所以也很晚走,

因此女孩又跑來跟我們的孩子玩耍,這一次,我就有跟他說~要小心喔!旁邊有弟弟啊!

或是,不能搶啊!要輪流玩啊!搶玩具不小心就會讓弟弟受傷啊!

我發現,女孩開始平靜下來!不如之前那般煩躁不安!他就可以乖乖自己玩玩具,玩一玩會站在我們背後發愣。

看著我們跟自己的孩子互動。


給我的感覺是

他真的很需要媽媽,之前那些不好的舉動,只是想要引起媽媽注意

看到我們陪著孩子,他是很想要自己媽媽也陪他的!

而他媽媽只專注與老師聊天,購買教具...

看著他站在我們背後發楞的雙眼,我是真的很心疼也很難過...

要走時,我還打算過去跟他媽講,

孩子需要你陪他遠大於你買玩具給他自己玩...


不過,我往裡頭張望一陣子,那位媽媽依舊再挑教具不見蹤影,

而我們一行人又要離開了...因此這句話我沒機會說出口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讓我跟那位媽媽說...就算他覺得我多管閒事!唉~

可能也許那位媽媽平時太累,難得到這邊可以放牧孩子

可能也許那位媽媽不知道怎樣/不想跟孩子相處

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他應該要多分一些時間給自己的孩子

 

在有一本書中曾經看過依附理論

用蓄水池比喻照顧者,用杯子比喻孩子的心靈

當孩子受傷、飢餓、累了,會倒空的杯子

此時他需要照顧者提供愛、食物、舒適的環境來填滿杯子

 

這個孩子給我的感覺是他的杯子已經空到一滴都不剩了!

連我這見面幾十分鐘的阿姨給他一點關懷,他都視如珍寶

更不用說今天他用很多不好的行為,試圖引起媽媽注意

寧願杯子裝了不好的關注,也不要是空的!

讓我真的真的超級心疼.............

雖然這個孩子的杯子不到已經破掉(無法再度填滿,心中無法乘載任何東西,看起來冷漠...),

但是他極度需要媽媽幫忙填滿阿~

 

真是越寫越難過的一篇文章.......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