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子的路上,常常有讓我很Confuse的地方,

也不知道該如何做,還好身邊有一群朋友、一群家人可以討論....

 

『小孩到一定年紀就愛亂抽衛生紙』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樣處理

 

沒當爸媽前一定是想

就不准他抽啊!一直抽衛生紙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

當了爸媽以後開始聽到

抽衛生紙有助於他小肌肉、細動作的發展,不應阻止

 

那.....到底該怎麼辦啊?????

 

那天在娘家,正好金敖就開始抽起衛生紙來了(這是第一次)~

我當時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處理!

剛好弟媳在我身後,我轉頭跟他討論起我的難處.....

她聽了我的想法後,給了我一個超棒的建議

她說:你可以限制他抽五張就好~

 

ㄟ...對耶!我怎麼傻傻的....

當下金敖又要開始抽,我就先捉住他的小手,

開始跟他講道理(講不久,因為第一次,我通常大約三五句話就結束了),

然後跟他說你可以抽五張!我們一起來數~

 

金敖很認真的聽我講完道理,就開始抽他的衛生紙

一張、兩張、三張、四張、五張(抽超快的),正當他要抽第六張時

我又捉住他的手說:已經五張了呀~你夠用了!不可以再抽囉!

他就看了我,看了衛生紙,還是想抽,我又再講一次,

剛剛媽媽跟你講過,一次最多只能抽五張,你多抽這樣一下子就用光光,

大家都沒得用啦~而且這是阿婆花錢買來的呀!不能浪費~你又不用這麼多張衛生紙!

(一件事情第二次講道理,我一定盡量講比較久一點)

結果金敖就轉頭玩其他東西........

 

隔天,他又要去抽衛生紙,我就趕緊過去說:你可以抽五張唷~

金敖就開始抽,我開始數

一張、兩張、三張(超快),到了第四張、五張就慢了下來,

當他又要抽第六張時,他看了我一眼...

我就跟他說:媽媽說過了呀~只能抽五張!你已經抽五張了!不能抽了唷~

抽太多張,別人要用就沒衛生紙用了啊!

金敖看看我,看看衛生紙,想了想,就跑走了...

 

過了一星期,有天晚上在外婆家吃完飯,金敖又要抽衛生紙

我就趕緊跑去他身邊說:只能抽五張喔!

金敖就迅速的開始抽,我也開始數

一張、兩張、三張、四張、五張(抽超快的)

抽完馬上轉頭玩其他東西......留下一個正要開口說教的媽在那邊

還有身邊看到這一切發生的所有家人,安靜三秒,大家都在笑....

 

隔天,在娘家,金敖依舊要抽衛生紙....

我就一邊移動到他身邊,一邊說:抽五張就好喔...

金敖看看我,就跑走了~連抽都不想抽了...

 

到現在,他似乎對抽衛生紙這件事情已經淡忘了!

已經不大會想抽了......

 

其實我很訝異他這麼快就結束抽衛生紙生崖

我更訝異他懂五張,這個數字的意思.....

孩子理解力真的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