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一天,竟然發高燒,發燒第一天晚上就衝到38.4左右,

趕緊尋問朋友一些物理性的退燒法,我不想任意給他吃退燒藥阿~

其中朋友教導我綁腿,就是將毛巾泡在與身體溫度差不多的水中

擰乾(不要太乾,要微微濕...),將毛巾環狀包裹在腳上,不能太鬆,

也不能太緊,等毛巾變冷,就換掉,做個幾次,把腳擦乾...

超有用的,可以退個0.5度,持續約兩三小時~

另外,朋友推薦退熱貼,讓孩子舒服一點(無退燒之用處),

結果一貼上,退熱貼被金敖拔掉...他不喜歡那個東西XDDDDD


隔天生日當天,抓週抓完,跟爺爺奶奶以及外婆曾外祖母,一起去吃飯時,

因為已經燒到39度,整個就是往上飆...所以下午趕緊送到台大。

 

到急診,菜鳥醫師問診中,問了一個問題:他會頭痛嗎?

我看看金敖、看看他說:我不知道.....XDDDDDDD

本來菜鳥醫師說要照X光,我說可以加上幫金敖驗尿嗎?想排除泌尿道感染,

後來過來一個比較資深的醫師就說:先驗尿,X光先不用,等之後觀察有相關徵狀,

我們再來照! 最後排除泌尿道感染,醫生說:有少數病例,玫瑰疹也會有流鼻水現象

所以請我回家觀察,有新的徵狀(嘔吐、咳嗽...),或是高燒超過三天不退,

就送回去台大...

 

回家後,因為已經確定不是泌尿道感染,又極度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發燒,

所以我放心不少,也因此我希望用比較溫和的方式,

像是擦澡或是上述的方法幫忙他退燒,

不過,我在金敖真的燒到沒辦法睡覺時,只好給了退燒藥...

至少要睡飽,才有體力對抗病魔啊! 所以即便我想盡量不要使用退燒藥...

但是高燒來的又急又猛烈...綁腿可以退個0.5度左右...

不過一綁腿金敖就醒了!所以後來只好讓他吃點退燒藥....

吃了三~四次(每次至少間隔六小時以上,看到他無法睡覺才給),

終於不再繼續高燒...看起來也不是玫瑰疹...

 

經過這幾天發燒,我覺得他長大好多耶~今天已經開始幫忙我擦地、

幫忙收東西,自己吃飯(吃不多啦XD),洗澡自己刷牙...

還拿著保鮮膜,想幫忙保存副食品...

一方面開心金敖的長大了,但是又一邊捨不得,媽媽的心好矛盾啊!

 

PS1.金敖在高燒中抓週,抓到烤肉夾 XDDDDDDD

PS2.這兩天,因為他嚴重喝水不足,夜奶也給他了~作息也大亂!

       不過,今天高燒結束,作息就自動回來,夜奶似乎也沒出現了~

       金敖,你真是天使寶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