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思慧的老公,幾個星期上了催眠生產的課程,對於自己一起陪著思慧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多了一些跟老婆一起努力的感覺。


一開始思慧提到要我陪他去的時候說,有一堂課叫做催眠生產,老實說對於在一般環境長大的我來說,不要說催眠生產了,連孕婦瑜伽都是剛聽到不久,不過後來想想,抱著能夠多參與多陪陪自己的老婆想法,就跟著來上課了。


原本覺得生產是很多女生都經歷過的事情,很多阿姨以及長輩都是這樣過來的,覺得大家都是去看醫生,然後相信醫生,然後寶寶出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名堂,甚至跟催眠有關連,甚至不解,覺得自然生產,在這個社會環境中,這樣跟著一般人一樣相信醫生,接著聽話生產不是算是現代人的自然生產嗎? 一些特別的想法,因為醫生的不熟悉以及環境技術不夠,不是反而變成刻意的不自然嗎?


後來上課後,自己的想法有了一些改變,知道了原來我們不是病人,所以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自己的想法,或許不是那麼的不安全,像是水中生產,我剛開始聽到馬上有個念頭覺得,真的要這樣做嗎?這樣會不會感染會不會不安全,以及幹嘛標新立異等想法馬上會湧入腦中,後來上課後,知道原來其實沒有那麼不安全,因為很多人都是這樣生產的,而且從教學影片中看到那些水中生產的例子,甚至感覺到好像女生生產,也可以不用像想像中那麼痛苦、可以緩和而且感覺到幸福美好的。 後來自己的想法就慢慢改變為,如果在安全的情況下,或許自己能夠放手讓老婆選擇他自己想要的舒適的方法,似乎這種慢慢的改變,也讓自己的老婆比較輕鬆自在。


 來這裡上課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因為我想所有爸爸,幾乎都不知道自己生產的時候要幹嘛,大家的想像應該都是準備好自己的手要被抓傷,然後溫柔的說寶貝加油~妳可以的,然後摸摸頭。接著生產完後想像自己在走廊上開心的打電話跟別人說:耶!我當爸爸了。腦中的畫面通常都是演到這一幕,可是越接近自己的寶寶出生,越會發現驚慌,原來還有很多要思考耶,老婆陣痛的時候,我要怎麼辦,要送去急診室還是如何?我要帶什麼東西? 然後我能做什麼,當自己老婆不舒服,可是卻不抓我的手的時候?  這堂課有給我很多解答,讓我有足夠的知識可以比較安穩的面對這一切,我想光是這一點,爸爸們聽這堂課就已經收穫豐富了!


對於催眠生產,思慧之前有去安胎,也使用了意念去安穩住自己的身體反應,然後我也使用了上課中老師教導的方法,來幫助老婆感覺比較舒服,經由那一次又讓我更知道這些方法是很有效果的,原來爸爸的角色,也可以是這樣重要的,而不是那麼的局外人,只能在精神層面的支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力量,也對生產的時候更充滿了信心,不會容易慌了手腳。 另外,對於我個人來說,這種催眠課程還有教材,也解決了我常常失眠的毛病,讓我能夠徹底地放鬆以及心中安穩,也好獲得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好處,所以以後遇到要生產的朋友,我也會推薦他們來聽聽這個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