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最後一天,硬拉金敖爸陪我去台北國際書展買繪本.....

我的主要目標是想買中文繪本,看順眼的就好~

 

從入口進去就不免有人推薦套書啊! 什麼大腦開發啦~

什麼生活規矩的書.....教英文的啦~教數學的啦~

但是我就是想買單本、我翻過、有故事性的繪本,

所以那些我就跟他們說,謝謝!我想自己看看就好~

當中還真的撿到一些我蠻喜歡的繪本,有些還只要一百~

 

後來看到上誼文化的攤位,我超開心的衝過去!

因為他們家蠻多繪本以及玩具我都很喜歡~~

之前到他們門市購買書本,小姐也都非常棒的幫我們介紹!

根據我們需求介紹~不會硬推銷一些他們想推銷的書籍!

結果今天.......完全不是這樣!

一進去就有位服務人員過來,

他說:請問要找哪一類的書本啊?

我說:我想找繪本

他說:我們正好配合書展有一個套書,非常優惠~balabala...

我說:有沒有賣單本的? 我想單買就好!

他說:這套書是不分開賣的~!

我說:那現場有沒有其他繪本? 我可以單買的?

他說:沒有!

我說:那我再看看好了~

他說:你要不要看看玩具呀? 

我一看現場有的,且我想買的,都已經買了~

我就說:先不用好了!

他一邊問我一邊走

...............

................

...............

他說:你要不要訂閱學前雜誌?

我說:我已經是訂戶了!

他說:那要不要續訂?

我說:不急著現在續訂....我想找繪本,真的沒有單本的喔?

他說:沒有耶~這套書真的很棒! 你現在不買,以後也是會買的!

我說:我想一本一本挑,一本一本買,每本買進來的,

       我都希望我看過,或是稍微翻過,至少是要我喜歡的!

他說:那你可以先買回去再看呀!

我說:我不想買到我不喜歡的!

他就隨手拿起一本,說:你看這本就很棒!

那本的畫風,剛好是我不喜歡的,

我就說:像是這本,我就不喜歡他的畫風,這樣買回家,這本書不就可惜了?

          現場真的沒有單本賣的繪本啊?

他說:那你要單本就過去那邊(指著另外一邊) 

然後他就忽然消失了~

 

纏著我十分鐘,一直要我買那一套40本的繪本,還一直騙我說現場沒有單賣繪本

直到我快要走到單賣繪本那邊,他才趕快講完,跑掉!!!

我真的很不爽耶~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客戶買越多越好,但是,欺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不是兒童相關文教產業嗎? 我以為跟兒童相關的產業,

不會出現這樣欺騙的手段,而且還是在知名的『上誼』。

我已經很明確表達,我就是只想要買單本的繪本,那位小姐有必要盧到這樣嗎?

他在過程中就是一直推薦我套書,一整套的玩具,訂一整年的刊物........

看我有刊物,就推薦一整套玩具,我就跟他講,因為我有念故事書給金敖聽的習慣

所以一般0~1歲孩子看的故事書,一頁只有一行字的,已經滿足不了金敖!

且一般教孩子刷牙、上廁所等等...的故事書,金敖也有一些,這一類我並不打算買太多!

我主要還是想要以有故事性的為主,讓金敖在看書時,可以徜徉在書海的感覺...

可以經由書,天馬行空亂想.....我希望他可以從書中得到樂趣。

而不是一直有某種目的性.... 而且念故事的是我,我也想要念一個我有興趣的故事呀!

所以那位小姐就一直盧我買套書............還一直保證我40本都一定會喜歡!

 

改天再來分享我今天買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