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金敖要抓我媽的東西,我媽跟金敖說:不可以,接著就輕輕打了他的小手

我看到就說 媽~不要打他啦!用講的就好!

我爸在旁邊看到就說:有時就要用打的才有用!

我又回說:我不想讓他學習"打"這件事情,我不想要他長大也一直打架

我爸又說:不打他,長大也是會打架!

 

之後我就沒有回話,我不想再沒想清楚前,又亂講話傷害自己的爸媽

因此,我去收拾副食品的殘局,一邊想著要怎樣跟我爸媽溝通

剛剛事情發生太突然,我只記得我決定不要用體罰的方式

但是我的理由卻沒有說得夠清楚!

我的理由是   我不想讓金敖學習到 用"打"解決事情!

 

收拾完殘局後,就跟我爸媽輕鬆的說

爸媽~"打"這件事情,我有跟小豪討論過,我們決定不要用打的方式教育孩子

因為,打的孩子不一定比較乖,不打的孩子也不一定不乖

像是 我跟弟弟是從小被爸爸打到大,我們兩個是很乖

但是,某某的兒子,從小打到大,結果最後是不理會爸媽,偷竊,坐牢等等

小豪就是從小沒被打過的,你看!他多乖~

所以,我們兩個覺得"打"不是重點,跟孩子溝通才是重要的!

 

用打+溝通的方式的確會比較快得到效果,

單純用溝通需要很多次,也很多時間

我們兩個想既然可以用講的,用溝通的教育孩子

就不想要選擇用打的方式

這樣的方式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我很需要你們的幫忙以及配和

 

後來我媽只說了一句  我輕輕拍一下而已~就沒說話

我想我這樣解釋,我爸媽應該會比較舒服,且也可以順利解決問題!

 

呼~今天的事情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教養孩子時跟身邊的其他人有技巧的溝通也是很需要的!

長輩有時候跟我們的衝突點是在  

當我們提出不同於他們的教養方式時,可能因為自己說話的方式讓他們感覺被批評 ,

而他們的不配合,讓我們卻感覺~教養已經很難,還有人在旁邊亂!

 

今天算是和平落幕,希望以後我面對長輩,能都記得

先緩緩自己情緒(看到長輩用自己認為不適當的方式對待金敖時)

然後想一個比較好的說詞,讓我們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