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角真的很多~

 

交大研究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如預期,與我所學極度相關,

 

友達,EE高級工程師,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這個工作好!

大公司、福利好、制度好、薪水好、同事好,

但大家沒看到的另一面就是,上班時數長、壓力大、Project做不完、會開不完、bug解不完...

八點半開晨會,晚上正常時間下班是八點半以後,如果IC要tap out大概就是半夜過後,假日也要繼續免費加班。

回到家就像是回到旅館,洗澡睡覺,連電視都不用看了!假日忙補眠...

喔!對了!那段時間星期六早上是我最期待的時間,我去署新當志工,很開心~心情很放鬆~~

記得一進公司,我就知道我自己不可能做長久,總是有一天要結婚生子,嫁到台北

因此開玩笑的跟公司同事說:我是來交朋友的!

也真的就是去交了一堆好朋友!~直到現在都離開整整一年,我們偶爾還是會聯絡聚餐~

 

結婚前幾個月,領完年終獎金,就不顧媽媽反對,執意離職,準備婚禮,

那時候未來的老公不捨得我這麼辛苦~(平平是工程師,他就六點下班~)

也支持我的決定~因此就在友達待了兩年以後,我離開了!

蜜月回來以後,那時已經懷孕了~原本婆家是希望我在家待產,

不要這麼辛苦工作了!只是我實在是過不貫伸手跟人拿錢的日子!

我也喜歡每天上班~所以我很積極的找工作!

也真的給我找到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助理技術師

這不是一年一聘,這就是正職,可以稱得上是半公家單位!

在這邊八點上班、五點準時下班,沒加過班,

比起友達,月薪差不多,壓力小很多

理論上對很多人來說,這真的是很適合人妻、人母的工作!

我一開始也這樣認為!直到.............金敖出生

 

記得產假放完的第一天,我哭著去上班.......下午請假!

第二天、第三天、........我每天帶著極度不捨的心情去上班,

又帶著急迫見到金敖的心情下班!因為他不喝奶瓶~

每天都在餓肚子!過了一週,我決定中午回去一趟,給他喝飽一些~

但是,我仍舊很不開心~很沮喪.......我發現  是我離不開孩子

有種種原因讓我離不開孩子~但結論就是我真的真的真的離不開孩子~

跟先生討論過後,我決定離開現在這份工作!回家帶小孩!~

 

很多人問我,不可惜嗎?

放棄這份工作不可惜,錯過孩子成長才可惜!

 

也有人問我,孩子會長大,到時你怎麼辦?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很有自信,我一定可以找到餓不死自己的工作,也許沒有之前的好!

但是,人生不就是這樣,本來就無法面面俱到!

我深深覺得,錯過孩子的成長,對我來說,才是我會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陪他長大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是十幾年的事情,

這十幾年過後,我相信這段時間會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還有人問我,既然公婆可以幫你帶孩子,為什麼不給他們帶就好!

爺爺奶奶不等於爸爸媽媽.....我們的角色在孩子的心中,是無法被任何人取代的!

我自己從小就是外婆帶的,我非常清楚大部分時候只有外婆外公陪的感受~

我在這邊提,並不是要怪自己爸媽,我相信他們一定是希望我們過的好,才有那樣的選擇!

他們以他們的方式對我好,我很感激他們!

因此換到我自己當父母這個角色時,我也希望孩子過的好,

而我自己曾經經歷那樣孤單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自己在有能力的時候,

不要讓自己的孩子跟我有一樣的感受!我選擇陪伴他們長大!

 

以前我從來不認為我是甘於在家帶孩子的女性,

生了孩子以後,我才驚覺,原來,陪孩子成長這份工作,是多麼有趣,多麼吸引我!

我並不是犧牲,我也沒有犧牲,我是很幸運能得到這一份全職媽媽的工作!

 

我謝謝我的老公~

謝謝他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決定!

謝謝他把可以時時刻刻在小孩身邊觀察他們成長、參與他們成長的機會讓給我!

謝謝他體諒我的想法,支持我的想法~無論經濟以及心理上!

謝謝他為我以及金敖做的一切!

老公~我愛你~~~(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