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個小一新生,讓我很慌張啊!

幼稚園念的是一間很美式作風,人數也很少的幼兒園,

金敖等於沒有接觸過真正人數多的班級,也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

 

【開學前一個月】

我自己上網找了一些小一生的必備清單,

按照清單,帶著孩子一起去準備了一些小一新生需要使用的東西。

還聽從前輩媽媽們的意見,帶著孩子跟他熟悉的朋友們,

一起去文昌君那邊拜拜,求個平安,求個好老師,求個好同學。

這個過程蠻重要的,孩子可以慢慢知道他身分的轉換,

對於未來的變動,心中是有個底的,知道要開始"不一樣"了!

 

【開學前一天】

我傳了封簡訊給孩子的班導師,詢問除了通知單上的東西以外,第一天是否還需要準備什麼?

另外,第一天的流程大概是什麼?

沒想到,老師直接撥電話到我手機,特地細細的講解了需要準備的物品以及第一天的流程,

過程中我順便問了,是否需要先練習寫姓名? 是否需要帶齊所有美術用品?

是否需要替孩子準備避暑的物品(教室沒冷氣)? 放學時要怎麼接孩子,是否有路隊到哪邊?

老師一一回答我的疑問,我的問題問完以後,大概也40分鐘過去了(老師真有耐心),

接著是換老師問我,關於孩子有沒有什麼需要他特別幫忙? 

 

我說:金敖是個比較觀察型內向安靜的孩子,在老師面前甚至可以說是乖的不得了的孩子,

因此通常老師比較容易忽略他,他很乖,也不大舉手搶答什麼的,但是他個子又小,我擔心他被欺負,

老師沒發現,他也不大會說。

 

老師接著又問:之前他有發生怎樣的事情,因而讓我擔心嗎?

 

我的回答是,沒有!但是因為之前幼兒園,人數非常少,裡面又有一個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罩著他。

這次他自己獨自開始面對新生活,我不確定能不能跟幼兒園時期一樣安然度過。

老師說他會多注意,就結束這個話題,

之後,老師做了一件讓我很訝異,也很感謝的事情

老師問我,冠廷是否在這個時間還醒著呢? 若是醒著,能否讓他跟金敖說個話

天啊天啊! 老師真的太太太太太細心了,我好感謝老師,在我提到金敖是個觀察型孩子之後,馬上做這個動作,

對金敖來說,是大加分的動作啊!!!!!

我旁邊偷聽到的是,老師跟他先自我介紹,並跟他說非常歡迎他到這個班級,

接著跟他說隔天大概的流程,希望他明天能好好聽媽媽的話,

也提醒他七點半以後可以到學校,而且要先吃早餐唷!!

 

就這樣,我們兩個都安穩的期待明天到來!

晚上這通電話好重要,讓孩子以及父母對於明天的狀況能大概有個底,尤其是觀察型的孩子,特別需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 入學準備 蘭雅國小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