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閃光文+炫耀文   慎入 XDDDDDDDD

 

金敖這一兩周越來越乖,越來越好溝通

我真的是進入天堂了!

 

有人說孩子會走路後,將是媽媽開始地獄期,他會亂跑亂摸,什麼都亂玩一通

金敖的確也是~但是我覺得輕鬆好多呀!

以前我都要把他抱在身上,或是背在身上

阻止他一見事情,要講很多很多次,要停下手邊的事情抱著他慢慢講

這樣一次可能就要花半小時跟他講道理~

(講了→不聽,繼續搗亂→抱回來,先安撫→講道理→講了→不聽.....直到他聽為止)

 

現在走累了,才要我抱......而我自己對於他亂摸亂玩基本上是隨便他

除非是非常危險會傷害到他安全的,或是實在太貴重的物品,我才去阻止。

因此在家放牧他,其實我都很開心的呀~插座都已經被塞住了!

尖銳的物品以及化學藥劑等等,已經都放在抽屜內上鎖

之前他都把東西所有翻出來,我需要陪著他一起善後,

或是時間上來不及,就要我自己善後~

每天要善後兩三次,之前有點覺得累啦~

不過也還好就是! 陪著金敖一起收東西~也是跟他一起相處

我很享受跟他一起的感覺~

 

不知道之前一直教他要收收,終於出現效果,

還是金敖今天自己想試試看不一樣的做法

剛剛洗澡前看他玩的玩具,拉出來的東西~

要去洗澡前,正要找他一起收收時

欸?已經收好了耶~~ \^O^/

 

我在煮飯時,他正要進來廚房,看了我一眼

我說~NoNo,媽媽在煮東西,有火喔~~~

他就自己關上安全門在門口玩玩具了~

沒有之前一直叫阿叫~哭阿哭的!

也沒有一直喊抱抱抱抱....搞得我一直得停下來抱他

 

之前一直陪他,跟他講不用哭的呀!用講的就好~

他就會停止哭,然後說抱抱~抱抱~

我就停下手邊工作,過去抱他!

來回幾次以後,真的一定要煮飯,快燒焦或是要超過他吃飯時間

我就會跟他說:媽媽抱你最後一次,然後要去煮飯飯,你才不會餓餓啊!

沒有煮飯飯,就沒有東西吃,你會餓扁扁的,很不舒服~

吃飽飽很舒服耶~! 吃飽飽,要抱多久媽媽都抱你!

裡面有火,所以你也不可以進來!

媽媽有時候可能會不小心,就把很燙的東西灑出來!

你在裡面會很危險,因為有可能會灑到你~

你先在外面玩玩具,你看的到媽媽,媽媽煮完飯就陪你吃吃~

等洗碗的時候,你再進來陪媽媽一起洗碗~

講完,通常他也可以理解,就乖乖在外面玩~

但是偶爾還是會遇到他賴皮,硬要跟

我只能非常嚴肅的告訴他~NoNo!

真的很危險! 媽媽講過了! 請你在外面等等!

(通常我很少會有很嚴肅的表情,所以這個表情出現

金敖目前沒有反抗過~他知道這是媽媽的底線)

他若哭,我會跟他講話(重複剛剛跟他解釋的)

或是唱歌~但是就不會去抱他了~

 

每天這樣搞,其實煮飯吃飯,花了我很大很大的心力

送他上床以後,都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但是是幸福的)

 

今天不知怎麼了,超順~乖乖等我煮飯,乖乖吃飯,

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收好了玩具,洗澡洗完也乖乖把玩具收好

上床就乖乖的馬上睡著~! 天啊! 一定要來寫文章記錄一下的呀!

 

不知道這次是我的黑暗地獄期過了,還是是下一次黑暗地獄期間的短暫光明

但是我很開心! 也有種失落~他長大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