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金敖已經滿一歲三個月。

最近他一直狂講話,快到讓我訝異!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阿婆、阿公、謀(沒的客家話)、打(這個、那個)

馬、舅舅、ㄋㄟㄋㄟ、魚魚、肉肉、蔔(紅蘿蔔)、水水

誇張的是還出現短短句子

『媽媽,找爸爸』要我帶他找爸爸

『爸爸,腳腳』要爸爸腳讓開,他要推車子過去

以上是 1Y2M 之前會的

 

最近滿三個月,更是聽到什麼學什麼

球球(玩球)、找找(找人、找東西)、找到了、元元(他的朋友)、捏、

not now(某本故事書的名稱)、畫畫、音樂、.....就是個鸚鵡XD

 

不過他大概從七個月左右開始爬,直到一歲兩個月半(3/13)才真正放手到處走

算是比較晚走路的..................

不時會學我翻跟斗,只是都翻歪的。

 

吃飯已經吃得很好了,我完全已經不擔心~我只擔心他每天要吃什麼!

為娘的我,為了金敖,只好每天想菜色,又不能太鹹,又要美味,又要好看

還要有營養均衡,我這輩子沒這麼努力下廚........

若有運動,飯量每餐可以吃下大人的碗,滿滿一碗

沒有運動,飯量每餐大概是大人碗的1/2~2/3碗

另外每餐還有 青菜一份,魚肉手掌一半大一份,湯一碗

 

金敖是個乖孩子,除了副食品讓我很焦慮過以外,現在倒是沒什麼讓我焦慮的了!

什麼青菜都吃,尤其愛胡蘿蔔,連我不吃的青椒、茄子、韭菜,他什麼菜都吃

他唯一討厭的是 軟軟的口感的東西,像是蒸蛋、豆腐、布丁

魚也超愛吃,肉也超愛吃,湯也超愛喝~

 

睡覺也乖乖睡~早上大概還是要小睡1~2小時,下午大概要2~2.5小時

晚上7~8點入睡,隔天大概6:30~7:30起床。

每天早上我都是被他叫醒

他都用暴力叫醒我,拿書砸我,拿他的保溫杯砸我,拿玩具砸我

當我跟她說痛痛,他又會馬上輕輕摸我,口中還會說『蝦~』(客家話代表閩南語中秀秀的意思)

我明白他只是不知道力道,

他把繪本放到我臉上,是想叫我念故事書

他把杯子放到我臉上,是想叫我幫他開

他把玩具放到我臉上,是要跟我玩~

因為當他用溫和的方式─親我嘴巴或是臉,試圖想叫醒我時,我都繼續睡

所以,我只能默默承受這甜蜜的家暴。

 

孩子真的一轉眼就長大了! 我好想要一輩子都跟金敖這樣窩在一起,抱再一起~

我超戀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