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金敖有幾樣愛吃的東西

● 水餃

● 鱸魚

● 白蘿蔔排骨湯,沒有排骨(排骨煮好就被拿走了XD)

 

水餃基本上他都愛,但是市面上有些偏鹹,

有些剪開後吃,感覺肉質比較差。

目前吃到比較好吃的,是在富錦街上的潘師傅

 

鱸魚我是在聖德科斯買的,一包有五片,一片約手掌大小

所以適合每天直接現蒸給金敖吃

我通常會跟白飯一起煮,

切幾片薑,放在鱸魚上,蓋上保鮮膜,就OK了~

一定要蓋保鮮膜,不然魚的表面會乾乾的.....吃起來比較澀

 

白蘿蔔我在聖德科斯買的有機白蘿蔔

排骨是在柑仔店買的信功龍骨

因為怕重金屬殘留,所以特地找了有檢驗過的信功肉品

煮好以後,大人加點鹽巴就可以喝~

剩下一些湯以及蘿蔔,就放冰箱,隔天把上面的油去掉以後

湯汁放到製冰盒保存(冰起來~),蘿蔔一小塊一小塊分裝在Brother max的小分裝盒

要吃的時候,就拿出一個湯冰磚+一小塊蘿蔔,一起放在電鍋蒸,就好了~

 

這個星期金敖就是吃水餃/飯為主食,魚看我的時間允許,有時間就蒸給他吃,湯幾乎每天都有喝

今天金敖晚餐吃了半碗多的飯,手掌一半大小的魚,外加一碗湯還有一塊蘿蔔

飯後還吃了兩顆黃金番茄,跟喝了我一邊ㄋㄟㄋㄟ

結果剛剛十點半,竟然要討奶?

他肚子有這麼大啊? 一整晚他吃得很多耶.....怎麼會這樣啊!?

 

上周有一天我的高中好友-虹君,到我家住時,我跟他抱怨金敖都不愛吃東西

他跟我講說他家有兩個不愛吃東西的人,一個是他妹,一個是他堂哥還是堂弟之類的~

結果現在一個念哈佛,一個台大醫科。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段話撫慰到我一直以來對於金敖不愛吃的這個焦慮,

我心中的焦慮被安撫了~表現出來可能給金敖的壓力小了!

我也比較有興趣做很多有的沒的給金敖吃....這樣造就金敖今天疑似胃破洞的樣子啊!

 

反正,至少金敖最近有好好吃飯~我有寬心很多很多!

在這邊要謝謝虹君~~我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