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進展就是,金敖每天都吃三餐

早餐:米餅,偶爾有水果

中餐:飯(1:3.5),金敖最愛這樣的比例了!這是金敖的黃金比例!

       大約1/3碗

晚餐:飯,大約半碗

只要在家坐著餐椅,他都可以吃得幾乎光光,但是一在外面,又回到金五口...

所以,晚餐幾乎我一定回家給他好好吃......

 

【牙齒】

牙齒一共長了八顆,天啊!幾乎只有休息沒幾天就在長牙!真是辛苦金敖~

 

【動作】

之前他都偶爾放手站一下,但是在十一月底那次回新竹,

我二舅原本抱著他,忽然把金敖放到地上站時,

我二舅以為他已經會走路,結果金敖就站著唉唉叫好久,

後來我說~ㄟ!站好久喔!第一次這麼久耶~

我二舅才大驚!趕快把他又抱起來XD

家中因為沒有任何可以給他推著走路的東西,

(硬要說只有IKEA餐椅,不過因為我放的地方,

  金敖頂多推著走一兩步,一定會卡到)

所以他現在還是以快速爬為主,其實都是我的奸計,嘿嘿~

我還想偷懶,想盡量讓金敖晚點走路XDDDDD

 

會跟人掰掰,不過要他熟悉的才會...

會學我們打電話,嘴巴還會念念有詞...但是聽不懂!

學習力非常強!

我教他撮爸爸鼻孔,他看幾秒,想幾秒後,就會伸手去撮.....

還會擦地板,拿著隨便的東西(特別是鞋子),到處擦...

下床也非常利落了!我跟他講屁屁屁屁....他就知道要轉向屁股先!

爬樓梯,那天到一個親子館,因為活動場地在二樓,

那個階梯有20階,金敖一次就爬上去!嚇到我了~!體力超好!

每天早上我起來,跟他說親親,他會親我的嘴巴一下!

然後躺在我身邊膩著...超幸福........老公靠過來,就被我踢走了!XD

 

【睡眠】

本來他都是奶睡,不過上週某一天開始,他喝完奶竟然坐起來東看西看

我就想,那我關燈好了!陪他躺躺看,連拍拍都不要拍~

結果他竟然滾滾也睡著了....就這樣到今天...每天都不用奶睡了!

我就這樣過了奶睡關耶~ \^O^/

夜奶的部分,我發現要是他晚餐吃到破紀錄,加上我奶超多!

他可以七點睡到凌晨三四點,才又要喝奶,

因此我想夜奶這部分,應該跟奶睡一樣,等時機成熟~他自然就可以不用了!

 

【語言】

媽媽、爸爸都可以明確的對著我跟小豪叫了!

ㄋㄟㄋㄟ也越講越清楚!

其他像是打打、爺爺、奶奶 都有發音過,但是好像他自己還練習中!

 

【心理】

金敖越大越喜歡爸爸,看到爸爸都要爸爸抱!(嘿嘿...媽媽真省力)

前幾天我抱著維維,金敖看到硬是要擠過來我抱,我一把抱起兩個

金敖還覺得不夠,硬要擠到我的胸前佔據大部分...

後來奶奶抱著維維,他也是硬要擠到奶奶那邊去!

爺爺也是同樣的情況~看起來金敖認為我跟爸爸、奶奶、爺爺都是他的!

我想有天我有二寶,這會是金敖遇到的第一個課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