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副食品,我是屬於很膽小的媽媽......

所以我選擇一歲之前盡量避開有危險的食物,

像是...魚肉...

可能有很多人都覺得那還好吧~那沒有關係吧!?

可是大家不知道記不記得一擇新聞 有位阿罵給孩子吃魚肉,不到五分鐘就休克!

今天早上金敖罵為了立冬跑到我們這邊特地給我們燉補(超幸福的啦!)~

就說到他希望金敖可以吃魚肉,聽到這邊我就說~暫時先不要好了!我怕他過敏!

金敖罵又說~一小口沒有關係吧?

我就說~上次有個新聞就是吃一小口就休克!

金敖罵又說~唉~不會這麼巧啦!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我就說~我不敢賭!一點我都不想要賭!

之後金敖罵當然繼續碎碎念.......

 

不過,表面上我是沒接話,做其他事情~其實我氣得快爆炸了!

我知道金敖罵是怕金敖笨,怕金敖長不高!

但是,我已經說了理由~而且哪個媽媽不希望自己孩子好!

如果可以長高,又聰明又沒危險~我什麼也願意給他吃

但是...現在誰可以給我保證金敖吃那些東西百分之百沒問題!

要是就是這麼剛好出了問題,我怪誰??

我想最後我一定是怪我自己沒堅持!所以我現在寧可當黑臉~

 

結果中午大家一起吃飯時,桌上有一道菜是魚肉,

金敖罵忽然又說,我是希望金敖吃一點魚肉啦!

靠~~我整個快翻桌了!不過當下我是沒講話,繼續餵金敖吃稀飯~

金敖爺看我不答話,就說~給他一塊魚肉好啦~

我就繼續餵食金敖(其實正在壓抑自己的脾氣),不講話...

金敖罵這時才又接話,他怕他過敏啦!

(那剛剛為什麼要一直講啦!講多了,我也不會退讓的啊!)

 

其實不只是魚肉,很多東西什麼水蜜桃啦!什麼蘇打餅乾啦~我一直拒絕再拒絕!

這時慶幸孩子是我自己帶,我可以控管好金敖的飲食,保護他嬌嫩的內臟,

那時金敖四個月金敖罵跟金敖爺就給他蘇打餅乾舔,我整個就難過到快哭了~

 

副食品這件事情不只惹火了金敖爺跟金敖罵,也惹火過我媽~

因為小孩不能吃蛋白,一點都不能~偏偏我媽就是煮稀飯要加"生"的蛋

第一次他整顆蛋下去,我就說~這樣金敖不能吃啦!因為有蛋白~

第二次他把蛋白過濾,"生"的蛋黃下去煮~一樣被我拒絕!

因為我不相信在"生"的狀態下,可以完全沒有蛋白汙染到蛋黃!

煮出來的看起來也真的不大像只有蛋黃......我媽氣炸了!

不過,我寧可被長輩討厭,我也不希望金敖受一點點的苦...

希望長輩有一天可以體諒我...原諒我現在的堅持!

 

我都知道長輩希望孩子多吃的心態,也知道他們心疼孫子...

但是有時候他們的好意,卻有可能讓孩子處於危險~

這時我不得不跳出來當黑臉擋一下!

畢竟孩子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也許長輩會覺得他們這樣養我們,我們還不是一樣長大了!

但是時代不同,環境不同~

以前環境污染沒有像現在這麼嚴重,以前的爸媽也不清楚過敏是怎樣造成的!

既然科技醫學現在已經讓我們多了解這麼多~

當然我們要做更多改進才是啊!不是要否定他們~我只是想保護自己孩子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