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開始,我就開始蒐集很多資料

在生產之前,由於我對於婦產科的不好印象,

加上總覺得是人生大事,為什麼都沒有人好好仔細的教導我相關知識等等...

去婦產科遇到的醫師,也不會主動告知我應該要多注意什麼

或是要補充什麼~常常是聽到身邊的婆婆媽媽講

但是 十個人就有十套講法,讓我整個處於驚恐狀態

因此,我開始看資料,開始找尋一些可以幫助我的課程

知道了越多~就越安心......也非常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可能因為我自己經歷過這些,我看到一些媽媽沒有時間找資料或是不知道這些資訊時

我會很雞婆的分享我知道的!台灣目前的醫療已經把大部分人洗腦到聽醫生的就對了!

就算是自己感覺沒尊嚴,也是要配合醫生!這........怎麼對???

這一切是可以溝通的,是可以討論的!

結果,可能我太急於分享這麼一大堆東西,或是短時間內講出讓大家顛覆以往的觀念,

無形中讓有些人感覺到壓力,或是感覺到恐懼

我的出發點是好意,但是卻帶給其他人困擾

因此我選擇開始安靜,不隨便發表我的想法,我只在自己的地盤記錄著一切

沒想到,這樣依舊帶給其他人壓力,

有人曾對我說,他們覺得我變一個人,感覺變得很怪

有人曾對我說,我這樣太激進了

有人曾對我說,我意見太多

有人曾對我說,我這樣認真,帶給人家壓力

有人曾對我說,幹嘛這麼多意見,照著以前的方式做就好了

還有很多不好聽的話,也有人開始慢慢不理我

就連很多年的好友,都變的很陌生

 

孩子出生後,就更不用說

堅持餵母乳,副食品的準備以及餵食,念故事書,按摩,游泳等等...

都被解釋成,第一胎嘛~照書養

過度保護、過度寶貝、過度認真等等.......

 

對於這一切,我是很難過的,我不過是選擇了我想要的生產方式

我想要的教養方式,我沒有逼迫任何人跟我一樣

我也沒有批評過  那些批評我的人  的作法

我更不想要"比較"!

甚至我是真的認為 我也常說  

『每個媽媽都是愛自己孩子,大家都是基於愛孩子的心態,選擇一條適合彼此的方式』

 

我不認為餵配方奶的媽媽就是不對、不愛孩子,

所以當我聽到多年好友或是親戚母乳不夠,我主動詢問我有多的,是否需要時

(請不要跟我戰 母乳是體液,不能隨便贈送這件事情!

 因為我認為我不是公開到處亂給,我是給自己熟悉的人,

 且 我認為有些人會很需要而且不好意思開口,

 所以當我知道對方有需要,會主動開口,

 而對方可以自行判斷以及決定,是否適合接受我的母乳)

對方一副有敵意樣,跟我說,他本來就沒有打算要餵母乳,

我是會難過的,我也會很懊惱,自己又帶給人家不好的感受

因此我碰過幾次這樣的狀況後,開始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

我不再主動問對方,而是等到對方有暗示或是自己開口要母乳

我才會開口說我很願意幫忙~

 

但是其他的事情呢?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不要傷害到別人

我不過是在部落格記錄,也會被解釋成 炫耀,愛比較,等等...時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難過

 

還好,這一路還是有很多老朋友、新朋友跟我的想法類似

也一起努力,一起交流,一起成長

當我在面對那些事情受傷時,有這些朋友挺住我!

當我遇到難處時,幫我想解決方式,陪我度過~

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希望我的所有親戚朋友們,有看到這一篇,可以知道也明白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放下心中的偏見與不舒服,讓我們一起陪孩子長大!讓我們一起學習、交流~

也跟那些曾經因為我而感受到壓力或是不舒服的媽媽們道歉~

我只是想要分享  沒有要比較  沒有要炫耀 希望你們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