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件事情從金敖很小,末約兩個月到三個月時,我就開始做

一個是念故事書

一個是嬰兒按摩

一個是嬰兒手語

一開始很多人看到都會說,這麼小哪懂啊?這麼小這麼享受之類的話

但是我依舊做我的,我不把這些當作功課來做

我把這些當作是我們親情的培養以及交流........所以,我好享受!

直到最近,這些事情都有一些成果出來!

讓我不得不驚訝,寶寶的能力真的就像是親密育兒百科中提及

是我們想像中的兩倍

 

拿念故事書來說,

一開始,是完全沒反應,我不管繼續念我的

後來是會掙扎,我就讓他跑走了~

接著是會搶書,我就讓他搶去啃~~

現在,他可以坐在我的腳上,聽完一整本故事書!

我的乾媽有幫人家帶孩子,那個孩子比金敖大約三個月

上次乾媽到我家找我們玩時,看到我念書給金敖聽

金敖都乖乖坐著聽完整本,他就很訝異!

他說他帶的寶寶,沒辦法這樣~

我猜只是不習慣而已...............

 

嬰兒按摩的話

我也是秉持不強迫的方式

只要金敖開始扭,開始哀哀叫

我就停止!

上次跟一群媽媽一起作按摩

有幾個才第一次接觸按摩的寶寶,都不願意給媽媽按摩

一直要爬走,金敖就乖乖躺在那邊,一臉笑笑很爽的樣子給我按摩

我想他是真的很享受

 

嬰兒手語,之前有說消失了~變成是直接用說的

不過這一週我發現,又出現了!

有時他會用說的,有時用比的

 

我發現教養中,很多事情是急不得

很多事情是需要累積

當下雖然看不到明顯成果,久了一定會不一樣的

只是,很多時候,當人越在意時,越容易想早點看到成果

以上這三件事情,我不是很在意,我也沒想過要跟人家比較

或是要看到怎樣的成果

沒想到出於想要培養親情的念頭下,持續的做

竟然在幾個月後看到不一樣的金敖

我想假如一開始,我知道需要半年以上才看的到效果

而且也預期多久一定要看到效果,我應該一開始就會很想要放棄吧!

除了覺得時間怎麼要這麼久,也會有一開始看不到任何成果的壓力!

 

如果很多事情都可以快轉,那教養會少了很多樂趣以及驚喜~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時時提醒我自己,不要忘記這三件事情給我的領悟!

教養路上不要急,以致力於培養好的親子關係為主

剩下的自然就會有好成果了~

有好的親子關係當後盾,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