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趁餵奶時,看了很多書(壓力越大,越需要用看書來減壓,開一家店,果然是很有壓力的!)....

大部分是教養的書籍,看了心裡有很多感觸!

一邊看書,一邊也看看自己的行為

一邊想書中提及的教養觀念,一邊也想想自己該怎樣教導孩子!

 

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我。獲益良多

 

除了自己與金敖深厚的親情以外

我懂了許多事情,我懂爸媽對我的愛,是比我認知的多更多

我懂婆婆許多行為背後的心情

我懂我媽以前為什麼可以一大早起來,做早餐給我們吃,送我們上學

我懂我爸為什麼咬緊牙根,也要努力打拚

我懂婆婆為什麼有時候會抓著老公一直聊天不放人

 

我開始改變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發飆之前,我開始先讓自己在腦袋多想幾次

早上一大早起床,煮當天新鮮的副食品給金敖吃,雖然他老大每次都不是很賞臉

遇到婆婆抓著老公聊天,我可以耐著性子等待,

知道有一天我也會想要金敖陪我多說幾句話.......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    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要讓金敖變成我心目中的好孩子

就要做給金敖看,怎樣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

我想要他以後可以多陪我,現在我就要努力多陪爸媽多陪公婆

我想要他以後可以脾氣好,現在我就要努力改掉我不好的脾氣

我想要他以後可以有好的生活習慣,現在我就要努力每天有好的生活習慣

 

原來孩子是來讓父母長大的

少了孩子真的少了好多!

雖然教養不是一蹴可及,但是這九個月也讓我看到一些成果

讓我開始深信,教養孩子要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