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忙碌開店的事情,回到家處理帳務之後,做點家事就累昏倒了!

好久沒來記錄一下金敖ㄋㄟ~哈哈...........

在金敖即將滿九個月(哇!怎麼一下子金敖就長大了!)快點來回憶一下~~

 

1.明確的表達情感

在有很多強烈情緒時(開心、生氣),會用左右手互拍手背的方式表達!

這樣超可愛的~有時故意逗他生氣,他就會氣的自己低頭嗯嗯阿阿,雙手快速互相將另一隻手背往下拍!

有時搗蛋後,還會給我吐舌頭!

看到陌生人,會趴在我肩膀,裝害羞~

早上起床,跟我玩一玩會偷親我的臉!

 

 

2.語言

最常不時掛在嘴邊的就是........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手語會比之後,讓金敖更加願意跟我們溝通!

上一兩週我看他不想比手語!

我就繼續在他喝奶前,一邊跟他比手語一邊說ㄋㄟㄋㄟ嗎?

結果我就發現他不是不比,是他正在學說『ㄋㄟㄋㄟ』

這小子!年紀小小就知道,用講的比較快!

 

至於我殷殷期盼的媽媽~

兩個月前有聽過他說一次媽媽,就再也沒出現了!

那時爸爸陪他玩耍,我在房間換衣服!

他就叫一聲媽媽~爸爸問他是不要找媽媽~他就笑了~

 

這個月則是我在新竹娘家時,每天我都會打給金敖爸~

打之前我都會跟金敖說~來!我們打給把拔~

有一天他看我在打電話,就忽然說~把拔~

我就問他是不是要找把拔?

他又笑了~我就趕緊打給金敖爸!

不過一樣的是,直到現在,他再也沒叫過了!

 

其他就是他自己亂講話,我也聽不懂他目前是處於哪個星球!

看起來他在很多星球玩的很快樂!希望他早日回到地球!

我能確定的是,他現在正在努力學說地球的中文!!!

 

3.爬行

已經爬的非常迅速,像個小賽車,到處衝來衝去!

爬樓梯也變得非常拿手!一次迅速爬完十階是沒問題的!

這是他在新竹娘家練習的結果!

想想一個月前~他一次只能爬三階就累了~

 

4.站立

雖然我不想要讓他站,但是他就是每天站的很爽!

這個月已經看到三、四次他放手站,

一次大約3~5秒

 

5.副食品

慢慢發現他真的不愛蘋果~

也發現他不愛泥

他喜歡有口感的稀飯~

所以我現在都不用打泥了~

最多吃到40ml

也開始吃一些土司,他超愛~~最多一次我只給1/3

他都意猶未盡的樣子!

今天我忽然想說,給他小小塊東西,看他會不會用拇指跟食指合作抓來吃

我就把米餅弄的很小一塊,大約1cm X 1cm,放在他碗中

一開始他用整個手掌抓餅乾,抓是抓的起來,但是不好吃到~

後來他馬上就發現,用拇指跟食指捏食物,會比較好送入口,

雖然瞄準度還不是很精確,但是以他第一次的表現來說~我已經很驚艷了!

 

6.排泄

自從我發現他比較不愛吃泥,給他粥開始,他就四天大一次大便!

超臭的啦!

 

7.分享

金敖不知道是手部動作的關係還是怎樣,

他目前還不會把手中東西給人

雖然我們都一直有教他,給~

想教他,把手中東西分享給其他人的動作!

但是前兩天,在新竹娘家,外公外婆跟他玩,

給外公外婆吃一口的遊戲時(不是真的吃,就假裝而已!),

他就學會把手中的東西拿到大人嘴邊請對方吃~

雖然他依舊不會『給』這個動作~

但是我想無所謂啦~!因為我已經看到他分享的動作出現了~

真的要放手給應該只是時間問題啦!

 

8.明白一些簡單的中文

如果有些東西是我沒辦法移開,但是又不能讓金敖碰的話,

之前我會在他要伸手碰到之前,抓住他的手,跟他說,不可以唷~No!No!

這個很危險等等~再不然,會使出殺手見,抱離現場!

 

這一兩星期以來,則是當他要伸手碰到之前,聽到我說No!No!

會轉頭看我眼神、表情,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不能碰!

我會嚴肅但是溫和的跟他說~對!不能摸喔!很危險喔!

他就會收手,轉頭玩其他的東西!

有時他對那樣物品比較有興趣,可能要多說幾次,甚至要抓住他的手!

不過,我已經有看到他可以只要聽到我說No~No~就停手的樣子!

接下來就繼續教他,慢慢應該會可以減少要抓他手,或是要抱離現場的作法了吧!

 

 

真的很感謝,也很幸運,可以在金敖身邊陪伴他!

可以親眼深刻的體會到他一天一天長大的樣子!

就算是我自己每天帶著他,也覺得時間好快喔!

怎麼一下子金敖就長大了!

我還來不及多疼他、多抱他、多親他耶~

金敖長大還會要給媽媽多抱抱、多親親嗎???

嗚嗚嗚.........原來捨不得他長大的是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