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寫文章了~

實在是因為家裡有些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還有老公燒肉店很忙阿!

 

關於嬰兒手語,我大概從他出生就開始跟他玩,

大約到兩三個月,他就已經看的懂,看到我跟他比手勢,

他會一副等著要喝奶,眼睛睜大看我,嘴巴開開的....

四個月大時,就偶而開心時候會比一下!不過通常是一閃就過了!

都是時有時無,急的時候,就是口齒不清的喊『呢~呢~呢~呢~』

 

不過,最近兩三天,金敖忽然很明確的會比ne ne 的手勢

第一次看到他自己在那邊比,我就問他是不是要ne ne?

他就開心的對我笑了!很像是發現自己會比手勢而且媽媽也懂~

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很簡單就要求媽媽給ne ne.....

我昨天才剛跟金敖爸講這件事情,今天我在廁所時,就聽到金敖爸在外面說:啥?你要ne ne?

接著就看到金敖爸抱著金敖出現在廁所,金敖爸說,快點先給他ne ne吧!

後來我發現,其實除了該喝奶的時間點,在很多情況下,不是該喝奶的時間,

金敖其實也是會想喝ne ne,有時是爬上爬下,流汗太多口渴!

有時是摔倒,要尋求慰藉!他就會轉身跟我比ne ne~~

有時是連我都搞不懂為什麼要喝,不過也還真的喝很多!

 

今天洗完澡,要準備ne ne以及睡覺時,我就拿著相機等著!

果然一把他放平,他就馬上跟我比了~

 

這段影片,其實我切的太快,在我跟他講『好啦~ne ne~ 』之後,他就對我笑開懷了~

 

不過,我遇到兩個難題,

一個是,每次要睡覺,不管跟上次幾點喝奶,他都主動跟我比ne ne

這這............不就是要奶睡嗎?

搞的我回應他也不是,不回應也不是!

回應他,給奶睡,之前做工不就白費了!訓練好玩的阿~~囧

不回應,又怕他之後就不想要比,不願意跟我溝通!

才剛萌芽的溝通意念,我不想這麼快就壓抑掉阿!~~

 

另一個是,今天我在廚房忙,給他坐在他的法拉利上面,

他就忽然對我賊賊的笑,接著就緩緩伸出手,比ne ne

我看到是很驚訝,因為這不是他應該喝奶的時間點!

不過我還是放下手邊工作,快點掏奶給他!

沒想到他一含到奶,喝兩口,就給我輕輕咬下去!

一邊還是賊笑.....................

分明就是要整我!!!!!!要我注意他陪他玩的手段~~~~~

天啊~~~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同場加映:洗完澡,媽媽拿相機時,金敖無聊自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