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敖兩週前已經冒出小白一號、二號了......

讓我開始想要怎樣幫他以及教他保護自己的小白!

偏偏這孩子,除了夜奶,還是個奶睡很爽的小子!

這樣晚上都在ㄋㄟㄋㄟ~牙齒要好也很難吧!

 

加上他也七個多月了!應該是夠大可以開始戒奶睡還有夜奶了!

另外,最近不知道是他長牙還是怎樣,半夜12點過後,幾乎每個小時討奶一次!

我們大人也差不多那個時候睡,這樣我們幾乎都是睡不好!

所以想說分床睡,他會不會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因此分床也是在這次的計畫中!

經過我這幾天左思右想作戰計畫!終於決定了!

 

基於我覺得金敖是個對ㄋㄟㄋㄟ很依戀的孩子

所以睡小床這件跟奶無關的事情,對他來說應該最容易!

(從他不要奶瓶到副食品不愛吃還有今天不給奶睡,他氣炸的樣子感覺的出來!)

剩下的兩項都跟奶有關,而戒奶睡應該對金敖來說難度最高,

對我來說可能就還好,至少不是半夜愛睏的時候!

所以我就把戒奶睡排在第二位,夜奶我相信對金敖來說

沒有奶睡這麼困難,他在半夢半醒,其實還蠻好應付的!

所以我想從  睡小床 --> 戒奶睡 --> 戒夜奶

 

 

第一天  睡小床

奶睡後放到小床,拍兩下就睡下去了!

半夜12點起來討奶,喝完放下去又睡了!

就一路睡到天亮~~

睡小床對金敖來說沒什麼困難度!他很願意!

第一天(昨天)就成功了!他自己睡的很爽~比跟我們睡還要穩~這樣就達到我們的目的了!

而且就是12點討奶過(沒醒)就到早上六點,這樣應該也算是睡過夜了吧!

只是我的不夜奶希望是可以到10~12小時!

 

第二天  戒奶睡

因為金敖特別依戀ㄋㄟㄋㄟ,所以我不想用強硬的手段,逼迫金敖!

我選擇「腰斷法」,就是哭了抱起來,安靜就放下!

我心中默默想大約50次是我的極限,

結果就在第19次時,我發現他哭的時候,我對著他腳底輕輕吹氣,他就不哭,

然後會放空發呆,即將瞇阿瞇阿睡著!沒想到這時那該死的金敖爸跑進來~

金敖一看到爸爸,就清醒起來,委屈的表情一副要跟爸爸控訴~

要是有菜刀在房間,我就今天就是殺夫犯了!

等金敖爸被我眼光殺了千百回後,他默默的裝沒事摸出去.....

第二次要繼續腰斷法,金敖就更加生氣,哭的聲嘶力竭!

即使我抱著也一樣,最後是他哭累了,睡著了!

今天腰斷了30次!嗯....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