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懷孕的關係,我開始找尋很多資料,因為我不懂生產是什麼?


我竟然要在幾個月後考一場人生中的大考,但是我卻從未學習過!


如果在生產前,就如一般人一樣,只是散散步、上上媽媽教室,


那麼不就像是考聯考,只把課本翻一遍的感覺嗎?


所以我開始很努力的收集資料,也剛好我身處台北~


有些資訊取得真的也比較容易!


到今天,我可以說,我對我自己的生產過程,也許不是像醫護人員那樣的專業!


但是,我有絕對足夠的基本知識以及常識可以從容不破的面對!


甚至最近我常常跟老公說:如果生產是一場大考,我現在有信心可以考一百分!


我準備好了!


 


不過,隨著預產期的接近,我開始又擔心了!


我生產都準備完善、也準備好了!


那養嬰兒這件事情呢?好像是比生產還大條的事情耶~


我怎麼一點都沒注意到要準備?於是,我又開始大量的閱讀!


養小baby的書籍,我之所以會選擇閱讀,不是不相信老人家說的!


而是,他們說的,我從小就聽過、感受過,我想要知道其他人不同的想法或是作法!


我閱讀書籍、閱讀網路文章、參考ptt上媽媽們的意見,


接著與老公討論~我們兩個最常在每天晚上做完生產準備(催眠生產練習)之後


一起閱讀某個章節,並且討論,也許是討論書本上的講法,


也許是討論ptt上看到的文章,也許是討論我們爸爸媽媽的作法...........


總之,慢慢的我們已經有一些共同的想法以及大方向。


 


接下來,應該就是要教育小孩的部份,


這個部分看似離我們還有幾年的時間,但是教育小孩又比養小孩是更大的工程!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現在就開始做準備,開始會看一些部落格


開始會注意路上小朋友與媽媽的互動,也開始偶爾討論我們育兒的觀念!


 


一路走來,我發現,這就像是一門生兒育女的課程,有很多很多東西值得修,也應該要修!


這絕對是一門很豐富的課程,也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門課!


會這樣講是因為,整個過程下來,


感覺很像是先從老師(長輩)那邊得到一些訊息,


接下來就是教課書的閱讀(閱讀相關書籍),


然後與同組同伴討論(老公)擬定本組的作戰計畫,


最後是實驗(實際上養兒育女)!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做的很好,但是我現在覺得這門課程,是我修過最有興趣的一門課!


也是我最願意、最主動付出很大心力去預習、學習、複習的一門課!


 


老公跟我在聊天過程中,常常會發現,我們有了一個小生命以後,


真的改變很多!想法改變了,作法改變了,相處模式也改變了!


人家說,結婚生小孩是豐富人生!


我經歷了結婚過程,正在準備生小孩,我真的有很深刻的感受!


 


以前,我的脾氣不好,媽媽最常被我兇!


嫁了以後,會發現對待婆婆的耐心,怎麼可以大到連自己媽媽、外婆、阿姨等等


都嚇到的地步~


 


以前,我不愛準備考試,也不愛運動,現在為了要生小孩,


孕婦瑜伽幾乎不缺課!書本也一本接著一本看!


 


以前,老公不愛做家事,現在他開始包辦所有的家事,


每天早上還比我早半小時起床,準備我早上帶到公司喝的鮮奶、中午要吃的水果!


晚上要掃地拖地,洗衣服,幫我按摩,陪我練習催眠生產~~


 


以前,老公不看書,現在為了要養小孩,也開始主動看書,


或是看到我在看書,主動問我看到什麼重要的訊息!


 


懷孕的過程,不算輕鬆,但是我獲得很多!


不管是第一次養小孩的經驗,或者是家人此時對我的付出,


又或者是對媽媽的同理心!慢慢,很多事情都可以了解了!


 


我鼓勵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經歷這樣的過程,


用正面的想法去面對,會真的得到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