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出金敖那一天開始,我就是躺著餵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自然躺著餵奶!


應該是我很懶的個性吧!


好處是,


1.休息足夠


即使坐月子中間餵奶,用親密育兒法,就是不限制時間


不限制奶量,讓他喝到飽!我也其實都不累!


因為我也一邊餵、一邊睡!


他嗯嗯阿阿時,我就把奶奶塞過去!他喝完我不一定有醒來!


他也通常是喝到睡著!


半夜要夜奶,也不管他!反正躺餵就是親密法的第一步!


想要實行親密法,又想要輕鬆一點的媽媽,一定要學會躺餵!


2.跟孩子很親密,母性會被激發!


我曾經跟老公說過,餵母乃是我人生中最美妙也最美好的時光!


可以的話,我很希望一輩子都餵母奶,那種孩子依偎在你身邊,


一邊喝奶一邊偷看你,或是喝奶前看到你ㄋㄟㄋㄟ,一邊甜甜的笑,


一邊揮舞著小手,嘴巴嘟嘟的模樣,又或者是喝完奶,放開你的奶滿臉都是濕濕的樣子


往後大字型的躺著,心滿意足的樣子!真的很難形容那樣的美好!


餵奶時,所釋放的激素,讓寶寶媽媽都放鬆的感覺,也是很難以形容的!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這樣寶貴的經驗!


而這樣的相處過程以後,媽媽真的會更了解寶寶!就是一種莫名的了解!


寶寶也會很信任媽媽,所以性情穩定!他知道媽媽知道他要什麼!


那種互相信任,除了寶寶有安全感,媽媽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呢!


全世界就是我最了解你啦!金敖!~


 


壞處是


1.金敖現在我抱著餵他,他常常會吐奶,躺著餵都沒有這樣的狀況!


2.非常討厭奶瓶!


  因為我要上班,所以還是要讓他喝奶瓶,結果這小子真的是很討厭奶瓶!


  之前我想訓練他喝奶瓶時,他就掙扎一陣子,後來意思意思喝幾口,


  怕他之後有陰影,所以我就拍拍嗝,讓他換真奶,沒想到他現在只要拍嗝完


  就認為一定有真奶,再塞奶瓶就不要了!所以常常爺爺奶奶只能餵30~80ml


  不過,孩子真的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他這小子現在把自己調整成


  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 大約喝個兩~三次奶,一次大約就是30~80ml,


  下午五點以後到晚上12點之前,大約兩~三小時要一次奶奶


  一次就會喝到爽喝到飽,一定有120ml以上!


  12點以後到早上七點大約就是回復到正常四小時一次,奶量也正常!


  即使我放假在家,他也是早上喝很少,幾乎就是三四口結束!


  果然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有機會再來聊聊母奶的美好回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